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王婧
  1月22日,参加2021年省两会的代表们陆续抵达武汉。
  今年,代表们最关注什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发现,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成为大家点赞的热点。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继续巩固抗疫成果,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暖心!党和政府帮扶企业
  “疫情没有让我们茶农收入减少,没有让茶企销量减少。”省人大代表、萧氏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勇说。
  在肖勇的行李箱里,几盒红色包装的茶叶最为醒目。“这是我们当地茶农种植的新品,想让大家来尝尝,也希望大家提提建议,把这个茶越做越好。”肖勇说。
  疫情期间,萧氏茶业集团主动作为,成立抗疫领导小组共克时艰,确保应收尽收不压价,稳住了广大茶农信心。同时,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打通疫情中湖北茶叶销售“绿色通道”,把茶叶产业纳入到保供名录。
  肖勇说,利用网络电销平台,党政领导带头上阵,帮扶企业推销产品,让大家心里很温暖。
  感动!不计代价抢救患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不计代价抢救每位患者,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省人大代表、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副院长李志英说。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李志英说,上至百岁老人下至新生婴儿,每一个生命都得到珍视,只要有一线希望,医务人员就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此次参加两会,李志英说,她的行李里除了一些日常用品外,最重要就是文件袋里的3份建议。
  作为医务工作者,她建议,创建我省中医药推广示范区、加大对公益性医院的投入、培养一支能力过硬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队伍。
  感恩!守望相助共奋战
  “我们共同与疫情对垒,彼此赠予铠甲和软肋……”这是江苏援黄石医疗队给大冶市王家村的一封回信。
  省人大代表、大冶市王家村阳光绿源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有文说,这是他收到最暖心的一封信。
  疫情期间,江苏医疗队援助黄石。去年8月,合作社将1300余公斤、价值3万余元的葡萄赠送给江苏援黄石医疗队员表达感谢。得知消息,王家村10多名志愿者自发前来帮忙采摘、搬运。
  “疫情期间,他们舍生忘死帮助我们,果园丰收时,我们也要尽所能表达感激之情。”王有文说。
  王有文说,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大家不断前行,要把精神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动能,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