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8月18日消息(记者张迪 实习生汤若瑶)8月17日18时,长江汉口站水位16.83米,较历年同期日均值偏低7.13米,为历史同期最低水位。

17日下午,记者从武汉汉口江滩出发,经鹦鹉洲长江大桥抵达汉阳江滩,途中可见长江两岸水位回落明显,沿岸有部分滩涂裸露,部分淹在水下的建筑也因水位下降而“重见天日”。

汉口江滩裸露的滩涂 (央广网发 汤若瑶 摄)

游泳爱好者行走在滩涂上 (央广网发 汤若瑶 摄)

“我每年夏天都在这里游泳,今年夏天的长江水位是我记忆中最低的一次。”在汉口江滩,游泳爱好者赵先生告诉记者,长江水位变低后给人最直观的感受便是水流没有那么湍急了,在水里游泳没有水位高时那么“过瘾”。记者看到,由于水位降低,汉口江滩裸露的滩涂宽度约有十余米,原本在江水中的礁石也随之暴露出来。

游泳爱好者在鹦鹉洲长江大桥下游泳 (央广网记者 张迪 摄)

在鹦鹉洲长江大桥处的汉阳江滩上,同样有不少游泳爱好者在此游泳、戏水,在他们旁边的桥墩上画着水位线,此时长江水位已远远低于水位线。

“重见天日”的栈道 (央广网记者 张迪 摄)

除了滩涂与礁石外,由于水位降低,部分原本淹没在水下的建筑也“重见天日”。在汉阳晴川阁附近的江滩上,一座带有铁轨的栈道静静地伫立在岸边,铁轨上斑驳的锈迹表明这座栈道曾长时间浸泡在水中。

锈迹斑斑的铁轨 (央广网记者 张迪 摄)

“这个栈道是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上面的铁轨原来连接着客轮靠岸卸客的浮板,浮板可以随着水位的涨落而上下移动。”在附近居住了30余年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该栈道自建成便一直淹没在水中,今年由于水位下降太多,整个栈道距水面已有3米高。

编辑:朱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