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微 通讯员张大伟)暑期是夜游最热闹的时刻。携程数据显示,近五年,暑假期间夜游景区门票订单量较平时日均订单量高出120%。今年7月,夜游景区门票订单量环比上个月增长138%,出游人次增长165%。值得一提的是,全国最爱夜游的城市排名中,武汉进入前十。

夜游对旅游消费的带动作用显著。根据携程数据,今年以来,下单夜游类景区门票的用户中,近五成也在该目的地订购其他旅行产品。另有研究显示,游客在目的地停留时间每增加1晚,当地旅游收入可增加三成左右。

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200多个城市推出了夜游线路、夜间演艺和展演等夜间文旅振兴计划。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就有北京、上海、武汉、深圳、成都、长沙、西安等数十个热门城市发文鼓励开展各类夜间文旅活动。

从携程平台数据来看,今年以来,夜游订单量靠前的城市分别是:西安、北京、上海、重庆、广州、长沙、青岛、成都、武汉、西宁。其中暑期以来,武汉夜游景区门票订单量相较2019年涨47%,夜游人次较2019年增长32%。武汉夜游景区TOP5为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武汉欢乐谷、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武汉两江游览(夜游长江)、汉秀剧场。

编辑:朱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