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孙妮、周媛媛、实习生向豫祺)9月的江城,将在美妙的音乐与缤纷的歌舞中重现浓浓文艺气息。眼下,随着疫情防控恢复常态化,湖北及武汉演出市场快速转暖,并迎来金秋旺季。记者从武汉多家演出场馆及文艺院团了解到,从本周末起,本月各类精彩演出将轮番在汉上演,知名艺术家和演出团队纷纷亮相,几乎每个周末都有热门演出值得期待。

9月的琴台音乐厅,以一场美妙的“钢琴+交响”拉开今秋音乐序幕,带领观众重返音乐现场。3日晚,指挥家刘鹏执棒的武汉爱乐乐团,将携手著名青年钢琴家安天旭一起,带来一场纯正的俄罗斯经典作品音乐会,该音乐会也是武汉爱乐今年“第十一届国际钢琴巡礼”的首场名家音乐会。此外,琴台音乐厅9月将还有多场精彩音乐会与观众见面,包括4日、9日、18日、26日的“第十一届国际钢琴巡礼”和4场钢琴名家音乐会,以及17日的“天方夜谭—杭州爱乐乐团2021中国巡演武汉音乐会”、19日的“梦回莱茵河畔—德国十九世纪室内乐作品音乐会”、24日的“唢呐—国风电音融合音乐会”、26日的“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独唱音乐会”等。

琴台大剧院本月也将上演几台重磅大戏,包括9月21日、22日由热播电视剧改编、南京市话剧团演出的大型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25日晚著名青年舞蹈艺术家王亚彬带来的舞剧《青衣》,29日晚由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创作演出的大型红色题材荆州花鼓戏《红荷》等。

此外,其他演出场馆的大小演出也精彩纷呈,名家云集。著名戏剧导演孟京辉的戏剧作品本月将两度在汉亮相,其中《两只狗的生活意见》9月3日、4日在武汉人艺中南剧场大剧场上演,另一部经典作品《恋爱的犀牛》则定于24日、25日在武汉剧院演出三场;9月25日,脱口秀明星黄西将来到湖北剧院,带来幽默精华之作《黄西有梗》专场脱口秀演出;著名喜剧团队“开心麻花”的首部悬疑惊悚音乐喜剧《醉后赢家》,也将来汉重磅上演,17日、18日、19日在武汉剧院连演三晚;武汉市民喜爱的《左邻右社相声大会》,每周六回归湖北剧院小剧场,本月11日、18日、25日三场演出继续为观众带来欢乐;湖北省京剧院“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周末演出活动本月起也恢复正常,本周六(9月4日)在武汉京韵大舞台为观众带来三出经典折子戏《徐策跑城》《遇皇后》和《斩经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