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周媛媛、实习生向豫祺)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这部因疫情原因未能于今年8月如期跟江城观众见面的热门剧目,经档期调整后,决定延期至今年11月在汉上演。近日,记者从武汉琴台大剧院获悉,目前已有多部剧目在调整档期后重新上架对外开票。

据介绍,上海歌舞团创作演出的中国首部谍战题材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被誉为“现象级红色新经典作品”,原定于今年8月12日至15日连演6场,后因疫情原因,这部令江城观众期待的热剧不得不取消演出。经调整,该剧延期至11月11日至14日,还是4天连演6场,其中13日(周六)和14日(周日)均为下午和晚上各演一场,充分满足观众观演需求。

据了解,9月份琴台大剧院还将有数台大戏与观众见面,包括9月22日的大型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25日的舞剧《青衣》武汉站演出、29日的大型红色题材花鼓戏《红荷》等。因大型剧目演出档期调整涉及方方面面,比较复杂,下一步剧院还会加紧与演出院团沟通协调,在下半年为江城观众奉献更多的精彩演出。

而在琴台音乐厅,9月份除少数几场演出取消或调整外,将还有近十场精彩音乐会如期与观众见面。包括9月3日、4日、9日、18日、26日的“第十一届国际钢琴巡礼”五场钢琴名家与武汉爱乐乐团音乐会,以及17日的“天方夜谭—杭州爱乐乐团2021中国巡演武汉音乐会”、19日的“梦回莱茵河畔—德国十九世纪室内乐作品音乐会”、24日的“唢呐—国风电音融合音乐会”、26日的“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独唱音乐会”等。

演出界人士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恢复常态化,湖北及武汉演出市场将有望快速复苏,迎来金秋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