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神农架8月7日消息(总台记者凌姝)8月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推出特别直播《走进乡村看小康》,带大家走乡串村,感受广袤乡村的无限活力,绿水青山的日子香甜。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中国梦的重要内容,青山绿水是风景,鸟语花香是乡愁,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很关键。党的十八大首次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美丽中国,不仅要建设美丽城市,也要建设美丽乡村。
  此次直播聚焦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大九湖村,在群山环抱中,9个形态各异的高山湖泊镶嵌其中,这份美景也让许多人发出了“云间湿地,天上九湖”的感叹。绝美的风景一度成为大九湖村村民的“金饭碗”,许多外地游客自驾前来,污染也随之而来。
  为了守护这片故土,从2013年开始,大九湖村的373户1400多名村民成为了湖北省首批整村搬迁的生态移民,搬离故土,来到20公里外的坪阡小镇开启新的生活。一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美丽画卷舒展在群山之中。
  本次直播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湖北总站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神农架林区融媒体中心共同呈现,节目详细内容,请点击上方音频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