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5月12日下午,来自天津的20余名游客飞抵恩施徐家坪机场,开启为期6天的恩施深度游行程。负责接待他们的湖北想游国旅总经理何波山介绍,每周有4班天津航班飞恩施,每次都有近30名游客以切机位的形式包机来鄂。
  3月以来,湖北想游国旅与全国各地合作旅行社组织客源,以武汉、宜昌、襄阳、恩施、武当山5大机场为口岸,推出一系列旅游产品,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截至5月初,该公司已接待包机游来鄂游客2万余人。何波山说:“我们计划全年接待包机游游客10万人。”
  立足襄阳文旅市场的湖北世纪百汇同业旅行社,从今年3月开始,推出襄阳一地6天深度游产品,受到众多北京游客的喜爱。该旅行社总经理李华说:“以往很多游客不会把襄阳当作旅游目的地,更多的是过境游襄阳。我们这款产品不仅深挖了襄阳的历史文化,还带有体验式项目,如上茶山采茶、炒茶等,北方来的客人都很喜欢。”据了解,该旅行社还针对不同区域游客游玩习惯,把旅游产品进行了细分,如为南方过来的包机团队准备了襄阳+宜昌、襄阳+神农架等多地游玩的旅游线路。
  2021年千家旅行社引客游湖北活动启动后,各大旅行社除保持现有包机游湖北水平外,还将精准发力,进一步拓展包机游业务。湖北省中青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计划从今年6月底至明年10月底,联合十堰武当山机场、相关航空公司,将广东、浙江、江苏、天津等地客人用包机游形式送到湖北。该公司董事长谢宏表示,届时将实现“四省九市”1000多个航次超过15万的省外游客来鄂旅游。
  湖北易游国旅总经理闫铁军说:“我们将深挖国内包机游市场,将客源地逐步朝西部地区,以及国内二、三线城市发展,组织更多游客打卡湖北。”
  湖北金桥假日国际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一直积极拓展西北市场,今年计划组织超2万名来自甘肃、青海、宁夏的游客包机到湖北。该公司总经理潘雪峰说:“打卡英雄之城武汉是很多游客的愿望,我们计划包机将西北客人接到武汉,让他们登黄鹤楼,漫步东湖,逛省博物馆。同时,将武汉、荆州、十堰、襄阳、神农架、恩施等地串联,推出不同产品,丰富客人游玩线路。此外,公司还计划利用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活动,赴珠三角开展推介营销活动,提升湖北旅游知名度,让更多的外省游客前来湖北旅游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