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网4月16日讯(记者刘海锋) 4月16日晚8时30分,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主办、武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全媒体监督类栏目《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播出第42场,主题聚焦城市管理精细化不够的问题。

  短片《施工简单粗暴 居民有苦难言》曝光了青山区雅苑公寓业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院墙被武昌生态文化长廊项目武九铁路段的工作人员拆除,同时院墙内的8棵树木被粗暴砍伐的问题。此外,短片还曝光了武昌区楚天雅园小区和洪山区成丰学校附近因施工占道问题导致出行不便的问题。

  短片《园林绿化欠精细 群众急盼谁来应》曝光了江夏区锦绣大道,近三公里道路的中间绿化带及道路两侧绿化无人维护管理,多处种植了油菜、豌豆等蔬菜,有的地方甚至还用木质围栏和丝网进行了圈占。此外,短片还曝光了洪山区红旗路也有近两公里的路边绿化带无人管理,围栏多处破损,垃圾遍地,周边商户还将拖把、抹布、棉絮在围栏上晾晒。在红旗路沿线的一个小区,本应绿草茵茵的公共绿化区域,却被改造成了“自留小花园”,种上了各种花花草草;有的甚至将门口公共绿化进行了硬化,做成了私家别院。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局长党组书记夏平、市园林和林业局局长余力军等问政嘉宾,就如何深入推进“六项治理”转作风、强服务,增强企业和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等问题,在问政现场与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市民代表、特邀监察员、媒体观察员等组成的“市民提问团”对话。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梅志罡进行了现场评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