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白雪)春招旺季到来,智联招聘《2021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显示,节后第四周就业市场上释放的招聘岗位增多,而投递行为有所减弱,因此整体竞争趋缓,对尚未落定的求职者来说是不错的时机。智联报告认为,数据工程师等数字化岗位当前处于人才需求扩张、供给尚未跟上的阶段,且未来需求会持续扩大。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市场上释放的招聘岗位较上周增长6.7%。因此整体竞争激烈程度下降,竞争指数降至8.9。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2月我国工业生产增长加快,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增势良好;服务业逐步恢复,消费复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2019年同期增长6.4%。反映在招聘数据上,本周物流/仓储招聘职位数环比增长25.3%,涨幅最高;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招聘职位数环比上涨9.9%。数据工程师等数字化岗位当前处于人才需求扩张、供给尚未跟上的阶段,且未来需求会持续扩大。本周数据工程师招聘职位上涨1成,薪酬高达13508元/月,而其竞争指数仅6.6。具备统计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背景的求职者可抓住机遇率先上车占据一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