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0月22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孙伟 陈龙 袁野 高雷)“没想到一个铁箱子让我们几个栽在你们警察手上。”10月22日,在武汉市蔡甸区公安分局办案区内,枣阳女子王某和她的2个同伙沮丧的低下头,她们成为了武汉警方开展“治两卡 端窝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清查行动中落网的第一个犯罪团伙。

  10月20日晚10时,武汉市蔡甸区公安分局黄金口检查站与新农派出所在汉蔡高速收费站路口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内的一女二男神色慌张,民警立即对他们进行盘查,在检查车辆后备箱时,发现一个铁箱内摆放着大量的银行卡、U盾、密码器、电话卡,遂果断将她们带至分局审查。
  经查,王某等人交代,网上赌博平台诈骗来的钱会转移到她们的银行卡内,她们以“洗钱”的方式再将钱转移出去,从中按比例提成。在讯问中,王某等人还交代出了另外3名同伙,民警顺线追踪,于21日下午在江汉区将其另外3名同伙抓获,现场查获银行卡63张,密保55个,手机66部,电脑2台,据悉,王某从今年8月以来组织多人从事买卖两卡的犯罪活动,并多次协助赌博平台转移非法诈骗所得。
  此次,警方将动员万余民辅警参加集中清查行动,行动从10月下旬开始至今年年底,警方将对二手手机市场、银行、电信运营网点、写字楼、商业门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在武汉各银行网点进行开卡从事违法犯罪团伙进行严厉打击,特别是那些为了获利,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以及购买银行卡和企业对公账户为诈骗分子提供帮助的人群,将是警方打击的重点,警方还将城乡结合部电诈分子藏匿窝点的出租屋、小旅馆将进行重点清查,对来至省内电诈活动猖獗的来汉人员、流动人口聚居、出租屋聚集、高危人员集中的部位也将进行重点清查。
  截止至22日下午15时,武汉警方清查行动已取得初步战果,硚口、洪山等多个公安分局已相继打掉从事两卡犯罪的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收缴银行卡、电话卡、电脑、U盾等作案工具6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