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黄冈3月23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毛红平 方杨 韩振 刘玲莉 严松 张胜红)3月22号上午,湖南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医疗队完成使命,启程返回湖南。

  图为:红安市民欢送湖南医疗队返湘。央广网发红安县供图

  从上午10时到12时,在驻地宾馆、沿途道路、高速路口,当地市民用不同方式表达着对湖南医护人员的感谢。自从医疗队员入驻玺丽酒店整休,酒店服务员罗畅就负责他们的饮食和生活。要分别了,罗畅和同事们默默将队员们的行李一件件搬上汽车。罗畅告诉记者,通过14天的相处,现在心情非常不舍,也希望他们现在能够一路平安,以后能够多到红安来。

  刘女士是湖南湘潭人,已经在红安县居住了十几年,看到家乡人她非常激动。“我要抱一下我的这些亲人们,我的眼泪止不住的留下来了,我为我是湘潭人骄傲,现在我更为红安人骄傲,因为湖北湖南是一家人”。

  “八月桂花遍地开,鲜艳的红旗竖呀竖起来”,前来送别的市民中,还有王家畈社区锣鼓队,他们自发来到这里,用红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荡腔锣鼓奏响了当年欢送红军时的《八月桂花遍地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