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蔡甸经济开发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央广网发 蔡甸经济开发区供图

  央广网武汉3月19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孙克亮 张苗)3月11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就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了部署。武汉市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作为蔡甸区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辖区内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3月17日,在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首批获批复工的外资企业——博格华纳公司,公司大门保安室玻璃窗户上醒目地张贴着入厂以及进厂区的活动规则和流程。进入厂区,首先需要出示湖北健康码,绿码才能放行,接着在消毒与血氧测量区,要配合进行手部消毒进行血氧的测量,经过仪器的测量,血氧需达到90%以上,才能进入体温检测与登记区,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和登记。

  在该企业大厅的新冠疫情监控目视板上,详细地记录着每位员工每日两次的体温情况。生产车间里,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工人们身穿工服、戴着口罩、间隔1米正在紧张地作业。

  博格华纳武汉工厂总经理佘涛介绍,复工之前,公司请来专业消毒公司,对全厂区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工厂从3月15日复工以来,50名企业员工已经开始了封闭式管理。员工吃住全在工厂,现有的办公室全部改装成员工宿舍,并实行无接触送餐,食堂也进行了改装,实行专人专桌、间隔用餐。对员工实行一天两次温度监测,厂区每日进行两次的消毒管理。

  企业能够正常复工生产,除了自身加强疫情防控外,离不开政府在防疫物资、人员协调等方面的支持。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早在封城之初,就已经在考虑企业复产的问题。

  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袁志凡告诉记者,根据蔡甸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总体要求,制定出适合蔡甸经济开发区实际的企业复工复产流程和复工现场验收流程,并简化相应流程,将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变成企业复产咨询受理审批点,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袁志凡表示,下一步,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将在做好审核企业复产的同时,也将加强企业后续服务,目前正在细化方案,将根据企业逐步复产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帮助企业逐步地试生产,然后根据运行情况逐步地实现满负荷生产。

  据了解,截止3月18日,区级已批复的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复工企业达194家,核批人数5538人,这些企业正在科学有序地整体推进复工复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