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月29日消息(记者黄炎秋 通讯员陈明浩 黄晓梦)1月28日,由越捷航空执飞的VZ3508航班,搭载着海内外爱心人士捐赠的8万8千个口罩和100件防护服等抗疫短缺急需物资,15:21从泰国芭提雅起飞,18:35平稳降落恩施机场,178名湖北籍旅客、217件行李同机抵达。该趟航班是抗疫期间恩施机场始发、到达客运航班取消后唯一一班进港航班,无出港旅客。
图为恩施机场首批海外募捐物资到港 央广网发 通讯员陈明浩 摄
  据了解,VZ3508航班运载的这批物资分别由泰国天龙导游社群、澳门卡利会集团、泰国地接社泰亚洲旅行社、泰国泰鑫钻旅行社、峡州国旅出境部等旅行社共同募集捐赠,将用于支援恩施、宜昌等地抗疫一线物资补给。这是恩施州收到的首批海外捐赠抗疫物资。
  为了尽快将物资运送到疫情一线,恩施机场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积极协调空管、海关边检、机务恩施基地、油料等相关单位做好保障准备。三峡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克服交通封锁、异地执勤的困难,全力保障恩施机场查验执勤;同时,恩施海关开通海外捐赠绿色通道,方便海外捐赠物资快速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