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云梦11月14日消息(记者张晶通讯员陈群、吴小平、肖元玲)为进一步保障困难群众住房安全,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今年以来,云梦县早部署早准备实施危房改造清零行动,做到农村危房应改尽改。

  今年70岁的胡学臣是云梦县义堂镇红光村村民,他家在2017年1月份就完成维修改造,新改造的房子白墙红瓦,院内花草摇曳,屋内干净整洁,厨卫设施齐全。胡学臣说,他们之前的老房子檩子要塌,瓦要掉,屋里不能住人,驻村工作队来了后,帮着把他家里的檩子、瓦全换掉了。党的温暖,他们都享受到了,现在吃、住不用愁了。

  今年是云梦县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收官之年,该县把农村危房改造清零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工作狠抓落实,早部署早安排早启动。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全县农村4类重点人群共15889户贫困户房子进行全面排查,按照“不重一户 、不漏一户、不错一户”的原则,通过政策宣传、信息核对、勘察房屋现状等方式,对全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重点对象的住房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多措并举解决“四类人群”的住房问题。

  今年云梦县符合条件的四类对象危房564户,其中建档立卡户339户。目前,四类对象危房改造已经全部完成。

  云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股股长刘劲松表示,因为部署早,今年10月底所有危房改造全部完成。从2015年至今,改造危房2818户,拨付资金3397.33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