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11月8日,2019仿制药发展论坛(湖北·宜昌)开幕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熊峰摄

  央广网宜昌11月8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王丰)11月8日,2019仿制药发展论坛(湖北·宜昌)在宜昌市开幕,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世界500强医药企业代表、国内医药龙头企业代表等齐聚宜昌,围绕“创新与仿制并重,健康与绿色同行”主题,共同为仿制药发展献智献策、汇聚力量。

  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性产业,是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近年来,宜昌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特别是相关部门给政策支持、有关企业走创新之路,推动仿制药发展“风劲正扬帆”。宜昌将以本次论坛举办为契机,紧抓机遇、乘风逐梦,力争到2025年医药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

图为:11月8日,医药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现场。央广网记者 熊峰摄

  开幕式上,本届论坛还作了医药产业推介,并举行医药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总投资110.3亿元的22个项目现场签约,将分别落户宜昌高新区及宜都、枝江、夷陵等地,产品门类涵盖高端原料药、医药制剂、药用辅料、中药配方颗粒及医药研发平台等。其中,上海汇伦生命科技投资20亿元,在枝江打造的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是本次签约额度最大的单个项目。

  在随后举行的主旨论坛上,7位嘉宾用2个小时时间,围绕中国仿制药进入加速整合时期,从基础研究到药物研发,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4+7带量采购深层次分析,立足仿制、驱动创新,仿制药流通服务模式与创新,中国新药创新与企业转型升级等话题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据了解,为期3天的2019仿制药发展论坛(湖北·宜昌)共有开幕式、主旨论坛、仿制药发展座谈会、企业家论坛和学术论坛等4个专场活动。论坛期间,宜昌市还将邀请与会嘉宾分赴宜昌高新区、宜都市实地考察洽谈,进行招商引资深度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