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陆11月7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赵路)记者今日从湖北省安陆市公安局获悉,11月6日,安陆警方将高某等十名罪犯押赴监狱服刑,至此,安陆警方历时7个多月侦办的特大团伙贩毒案件尘埃落定。

  图为:庭审现场。央广网发 安陆警方供图

  2017年底,安陆警方在侦查摸排过程中获得一条线索,孝感市城区大量吸毒人员吸食的毒品系从孝感籍男子高某手中购得。得到此条线索后,安陆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迅速展开侦查。并获知重要线索:高某手上的毒品全部是从武汉一个绰号“华哥”(另案处理)的武汉人手里买来的。

  民警侦查发现,高某逐渐与孝感池某,丁某,丁某梅等人结成团伙,形成了比较固定的供销链条式制贩毒团伙,组织严密,没有固定交通工具。在交易过程中,嫌疑人不断换乘交通工具,给抓捕带来了巨大困难。而池某发展了王某、吴某、刘某等“下线”,其多次在网吧、加油站、巷道口等处进行毒品交易。

  经过侦查和研判,专案组民警认为抓捕时机已到,2018年7月16日8时许,高某携带“麻果”12000颗准备出门与他人交易,被布控的公安干警现场抓获,同年8月,警方陆续将涉案的“下线”王某等一一抓获。

  经过近一年的起诉审判程序,今年11月4日,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高某等10人的判决生效。高某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他9人分别被判处15年至1年零6个月的有期徒刑及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