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枣阳市沙河流域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正式开工

2019-09-06 17:17:00来源:央广网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央广网记者张卓 摄
  央广网枣阳9月6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隋业辉 刘至阳 黄秋博)9月6日,湖北省枣阳市沙河流域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主水域黑臭水体水质将提升到IV类水标准,并将发挥治污截污、修复水生态,打造水岸绿带,提升宜居水平,达到水清岸绿景美的综合效果。
  枣阳市沙河流域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由枣阳市政府授权组织实施,引进中交二航局等社会资本共同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0.7亿元,采用“PPP+BOT”模式建设,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12年。项目主要涉及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河道治理工程、景观提升工程、智慧水务工程、桥梁工程、道路工程等六部分,包括水域清淤截污、桥梁与沿河路道施工、主题公园及沿河栈道建设、水环境自动监测站设置等20余个子施工单元。
图为:项目建成效果图
  该项目作为枣阳市水环境整治修复的系统工程,在方案设计和实施推进中始终做到协同、网络化一揽子推进。在加大沙河主体整治的同时,还将护城河、冬冷水沟、西冷水沟等关联河道水体纳入城市水生态修复网。作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将在清淤、截污等黑臭水体基础整治外,引入“海绵城市”、“智慧水务”等理念,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全过程管理,采用信息化远程数据采集、智能操控等新技术,加强补水活水、强化水务监管、完善生态修复,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等建设目标,有效提升枣阳市生态文明建设质量。
  据了解,近年来,枣阳市委、市政府围绕“在更高层次上建设襄阳市域副中心城市”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多渠道筹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先后荣获“中国最美休闲小城”、“中国玫瑰产业与文化示范市”,跻身全国绿色发展十强县。
编辑: 黄炎秋

枣阳市沙河流域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开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