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荆门倾力打造“荆品名门”品牌 构建区域农业生态体系

2019-06-24 1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荆门6月24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荆门台记者鲁云峰)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市,荆门农业产业基础厚实,农业科技支撑有力,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商品油生产基地。记者近日了解到,基于荆门八大特色优势产业,荆门市倾力打造以“中国农谷·长寿荆门”为内涵,覆盖全市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荆品名门”。旨在以品牌为龙头、以优质农产品为载体,促进农业产业加快升级。

  据介绍,荆门市依托“荆品名门”品牌,坚持“政府引导、协会主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的运作模式,以优质稻米、高油酸油菜、漳河果冻橙、漳河清水小龙虾、大柴湖花卉和京山对节白蜡、荆山食用菌、长寿食品、绿色家居等细分领域品牌,打造全链条、多元化、广覆盖的品牌体系。

  荆门市专门成立了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和农业八大产业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组建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协会,全力推进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和产业发展。目前,八大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荆门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协会主要服务全市优质涉农企业,制定产品质量标准、统一设计包装、统一宣传推介,迅速提升荆门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通过实施品牌形象导入、品牌传播、质量追溯与监管体系建设、生态种植养殖示范基地建设、渠道拓展、农旅融合销售推广、品牌建设人才培训等七大工程,逐步完善品牌支撑体系,扩大市场占有率。

  另外,荆门市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积极探索生态农业新路。以油菜产业为例,它不仅有“油用”的功能,还有“菜用”“花用”“肥用”“蜜用”“保健用”“加工用”等功能,还可以作为肥料翻耕还田,改良土壤,减少化学肥料的投入,降低农业生产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同时,荆门市还将油菜产业链延伸,利用赏花游串联农旅产业,不仅加大了产业规模,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还惠及了千万百姓。

编辑: 黄炎秋

湖北荆门倾力打造“荆品名门”品牌 构建区域农业生态体系

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市,荆门农业产业基础厚实,农业科技支撑有力,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商品油生产基地。记者近日了解到,基于荆门八大特色优势产业,荆门市倾力打造以“中国农谷?长寿荆门”为内涵,覆盖全市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荆品名门”。旨在以品牌为龙头、以优质农产品为载体,促进农业产业加快升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