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利川:强降雨致多处受灾 消防紧急营救25人

2019-06-22 12: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恩施6月22日消息(记者张晶 通讯员童思维 王戎 周峰 李子潇)6月21日晚,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普降暴雨,导致南坪镇五谷村、凉雾乡大岩村等地多处受灾,人员被困。当地消防救援部门接到报警后,连续作战,紧急营救转移被困群众25人。

  22日0时33分许,南坪镇五谷村遭受暴雨袭击,居民楼被洪水不同程度淹没,17名村民被困,其中3名儿童、8名老人。1时38分,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居民楼已经停电,地势较低部位一楼全部被淹没,一房屋部分被冲垮,1名老人和1名儿童在地势较高处呼救,该房屋下游还有2名老人正在等待救援,且1名老人身有残疾行动不便。结合现场情况,消防员在当地村民的引导下,迅速利用橡皮艇转移被困人员,并挨家挨户呼喊搜救。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救援人员采取橡皮艇转移和背、抱等方式,将17名被困人员全部疏散至安全区域。

编辑: 黄炎秋

湖北利川:强降雨致多处受灾 消防紧急营救25人

6月21日晚,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普降暴雨,导致南坪镇五谷村、凉雾乡大岩村等地多处受灾,人员被困。当地消防救援部门接到报警后,连续作战,紧急营救转移被困群众25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