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自贸区两年完成160项改革

2019-06-21 15: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6月21日消息(记者黄炎秋)记者今天上午从第一届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获悉,湖北自贸区成立两年来共完成160项改革,初步形成了300多项制度创新成果,累计使用外资31.7亿美元,进出口总额2159亿元人民币,已成为湖北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湖北省商务厅厅长、自贸办主任秦军在论坛上介绍,湖北自贸区挂牌两年来,170项改革任务已经完成160项,完成率达到94%,初步形成了300多项制度创新成果,其中9项被国家层面采纳推广,86项在省内复制推广。2018年湖北自贸试验区新增专利申请33492件,新增专利授权15067件,对于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了有力的支撑,新增专利授权已经在所有的自贸区里名列前茅。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司长唐文弘在论坛发言中说:“湖北自贸试验区是要建设成为中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全面改革开放试验田和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记者通过相关数据了解到,挂牌至今的湖北自贸试验区已累计使用外资31.7亿美元,进出口总额2159亿人民币,以全省0.065%的国土面积实现了全省约10%的实际利用外资和近三分之一的进出口总额。目前,湖北自贸区在光纤光缆、光器件上的国内占有率超过60%,激光产品占有率超过50%,每天有17万部手机、24万片高端显示面板、92000千米光纤从湖北走向全球。

  面对接下来的规划,秦军说,未来将坚持以体制创新促进科技创新,实现双轮驱动发展,大力比较科技金融,集聚高端人才,大力保护知识产权,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四新经济发展壮大。

编辑: 熊峰

湖北自贸区两年完成160项改革

记者今天上午从第一届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获悉,湖北自贸区成立两年来共完成160项改革,初步形成了300多项制度创新成果,累计使用外资31.7亿美元,进出口总额2159亿元人民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