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省2019年征兵正式启动

2019-06-01 10: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6月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吴勇 王宇)5月31日下午,湖北省2019年征兵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武昌职业学院举行。据了解,这是近年来湖北省规模最大的一次征兵活动,也是该省首次专门就征兵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

  湖北省军区动员局征集组组长王洋介绍,今年1月10日,全国征兵网已经正式开通。6月,将组织大学在校生参加体检、完成政治考核和预定兵。8月1日面向社会全面展开征兵体检和政治考核,9月1日批准入伍,9月底前完成新兵输送。

  当下大学生参军踊跃,部队在大学生士兵选拔培养上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优先选取士官、优先提干、优先保送军校学习等。在教育方面,大学生应征入伍能够保留入学资格;且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考研初试总分可加10分;高职(专科)学生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免试入读普通本科。另外,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可获国家资助学费,本专科、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12000元。

  此外,湖北省义务兵家庭还能享受到优待金。据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村义务兵家庭的优待金标准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农村居民纯收入;城镇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从2014年起,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由批准入伍地发放。同时,按照鄂民政发〔2014〕49号文件规定,普通全日制高校学生、进藏(疆)和高原条件兵可享受家庭优待金增发政策。大学生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本科生及以上学历者按基础标准增发100%,专科生按基础标准增发50%。进藏(疆)和高原条件兵家庭优待金按基础标准的3倍发放。进藏(疆)和高原条件兵的大学生义务兵,除享受3倍基础标准外,同时享受大学生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增发政策。

  据介绍, 目前湖北省男青年参军报名通道已开通,可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女青年和直招士官报名通道将于6月份开通。

编辑: 黄炎秋

湖北省2019年征兵正式启动

5月31日下午,湖北省2019年征兵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武昌职业学院举行。据了解,这是近年来湖北省规模最大的一次征兵活动,也是该省首次专门就征兵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