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倒计时60天活动在武汉举行

2019-04-12 14: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4月12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贺辰昀)4月12日,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倒计时60天活动在武汉市民之家举行。活动现场连线并大屏直播湖北17个市州同步开启倒计时活动,中国2019世界邮展倒计时举行了揭幕,武汉市邮政艺术团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

  本届世界集邮展览邮展以“繁荣互促、和平互信、文化互鉴、生态互助”为主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将组织开展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区域联动宣传推广活动,在天津、广州、南京、西安、杭州、成都等7个省会城市同步开展联动宣传,并以“1+9”城市圈模式辐射70个城市,进一步扩大世界邮展在全国范围的宣传影响。

  活动现场发布了以邮票为主题的集邮互动小程序“邮来已久”,通过小程序上传照片、选择对应的生肖即可生成双联专属电子邮票,贴上生成的专属邮票,可给家人寄“一封家书”、给恋人寄“一封情书”、给自己寄“一封未来的信”,利用好友之间的书信互动不断吸引受众的关注。

  为配合世界邮展的盛大召开,武汉市将同步举办中国武汉国际荷花节、灯光节,全面展示武汉城市新时代风采,提升武汉的国际影响力,推动武汉的国际文化交流。届时,世界邮展、国际荷花节、军运会将共同向世界展示“以诚相约四海、敞怀拥抱世界”的中国自信和武汉气派。

  活动当天,武汉邮政还在活动现场组织开展邮品展示、发放邮展资料等活动,展出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邮票上的桥梁” “邮票上的武汉”“长江上的桥”“邮票上的花卉”集邮展览,宣传普及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相关活动内容。

  记者了解到,本届邮展将特别展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发行的1300多套、4500多枚邮票,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将展出清代、民国时期的馆藏珍品以及十余幅最具影响力的邮票图稿原件。本届邮展现已报名的参展国家和地区超过80个,遍及五大洲,邮展接待观众及海外展商数量均将超过历届,预计接待国内外观众游客35万至40万人次。6月11日开幕当天,将发行《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纪念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以及带有丰富武汉元素的特殊版式。联合国邮政也将同期发行本届世界邮展纪念邮票,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编辑: 黄炎秋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倒计时60天活动在武汉举行

4月12日,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倒计时60天活动在武汉市民之家举行。活动现场连线并大屏直播湖北17个市州同步开启倒计时活动,中国2019世界邮展倒计时举行了揭幕,武汉市邮政艺术团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