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神农架首次拍到奔跑在野生动物廊道上的金丝猴

2019-04-01 1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4月1日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文洁 刘鹏)3月31日,神农架国家公园巡护人员在野外巡护途径神农顶辖区时,拍到了一只金丝猴悠然自得奔跑在新修成的野生动物廊道上的画面。

 

  这是神农架国家公园野生动物廊道建设完成后首次拍到野生金丝猴出现在动物廊道上,足以证明野生动物廊道对金丝猴迁徙提供了充分的便利。

  据了解,2018年神农架国家公园共建成了上跨式、下涵式、缓坡式3类共25处野生动物通道,最大限度减少生物环境碎片化对生物多样性和物种交流构成的威胁,供金丝猴等树栖式动物、食草偶蹄类动物、野兽及两栖爬行动物通行。

  目前,神农架已经完成一期工程的25处野生动物廊道,二期、三期工程正在规划中。全部工程完工后,将形成湖北、重庆毗邻神农架6个县市区统一协调的野生动物专用“路桥网”。

  同时,神农架还在通道附近架设红外监控设备,实时拍摄、观测野生动物适应通道情况,促进野生动物保护与科学研究。

编辑: 黄炎秋

神农架首次拍到奔跑在野生动物廊道上的金丝猴

3月31日,神农架国家公园巡护人员在野外巡护途径神农顶辖区时,拍到了一只金丝猴悠然自得奔跑在新修成的野生动物廊道上的画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