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岁男童身材瘦小成绩差 竟是鼾症作祟

2019-03-20 12: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3月20日消息(记者黄炎秋 通讯员杨丽丽)9岁男童比同龄人矮一头,成绩也总是上不去,父母补钙、培优各种招都无效,元凶竟是“小儿鼾症”。昨日,昊昊(化名)来院复查时,鼾症已经治愈,且半年内个子长了6厘米。

  昊昊今年上小学三年级,9岁的他身高只有115厘米,妈妈刘女士介绍,昊昊从幼儿园开始就多动,脾气很差,注意力不集中,成绩处于中下等,为此,刘女士通过补钙、培优想让他长身体,提高成绩,都没什么效果。

  半年前,昊昊因扁桃体严重发炎到医院就诊,问诊中医生发现,昊昊从2岁多就开始睡觉打鼾,张口呼吸。电子鼻咽镜检查发现,昊昊肥大的腺样体已几乎堵死后鼻孔,被诊断为“小儿鼾症”,在扁桃体炎症控制后,医生为其作了腺样体和扁桃体切除手术。昨日,昊昊妈妈带着昊昊来复查,杨女士说,术后半年来昊昊饭量增长很快,身高“窜”了6厘米,注意力集中了。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陈雄教授说,12岁以下儿童小儿鼾症发病率为3%-5%,“小儿鼾症”可使儿童睡眠中缺氧导致低氧血症,大脑供血供氧不足,生长激素受到影响,从而使儿童身体发育不良,不但身高比同龄人矮,记忆力也会下降,智力受到影响。如果孩子身材瘦小,好动,注意力不集中,成绩差,要关注孩子是否打鼾、张口呼吸,睡眠状况是否良好,发现异常,应及时到耳鼻喉科找专科医生就诊。

编辑: 熊峰

9岁男童身材瘦小成绩差 竟是鼾症作祟

9岁男童比同龄人矮一头,成绩也总是上不去,父母补钙、培优各种招都无效,元凶竟是“小儿鼾症”。昨日,昊昊(化名)来院复查时,鼾症已经治愈,且半年内个子长了6厘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