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社会保障发展论坛在武汉召开

2018-12-15 2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2月15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俞乐)12月15日,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中国社会保障发展论坛”在武汉举行,来自清华大学等30多所高校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养老保障”、“医疗保障”、“扶贫、救助与福利”进行研讨,系统的阐述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保障面临的问题及应对策略。

  在养老保障方面,学者们回顾总结养老保障改革历程,分析目前社保费征收体制及降费问题,讨论社区居家养老需求次序。在医疗保障方面,学者们就国家医疗保障局的价格职能、我国社会保障成就进行了讨论,对长期照护服务筹资方式、养老金与医疗保险的健康绩效进行了比较。在扶贫、救助与福利方面,精准扶贫、贫困治理的范式、农民工就业、学龄前儿童保育等问题受到学者们重点关注。

  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邓大松教授表示,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总结归纳中国社会保障制度发展的经验、教训,探析中国社会保障制度发展的新思路,对于补齐当前社会保障领域的短板,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作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社会保障理论与中国社会保障制度研究,承接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级政府部门以及国内外研究机构、组织等在内的大量研究课题,成为中国社会保障研究的重镇。

编辑: 熊峰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社会保障发展论坛在武汉召开

12月15日,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中国社会保障发展论坛”在武汉举行,来自清华大学等30多所高校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