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流动图书车”拖来固定“乡村小书房” 湖北松滋山里娃坐在山里读城市书籍

2018-12-10 1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2月10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梁军)如何让公共文化资源向农村延伸,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也能免费看到各类实用图书?湖北省松滋市图书馆定期把“流动图书车”开进大山,并在校园建立“馆外服务点”开辟“乡村书房”。

  刘家场镇青坪小学地处松滋西南山区湘鄂两省边界,是一所以留守儿童为主的偏远农村小学。那里山高路远,很多上了年纪的人很少走出大山,更不用说小孩子进县城买书看书了。

  初冬时节,松滋市图书馆的流动图书车再一次开进大山。流动图书车的到来,受到孩子们的追捧。在老师的组织下,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们有序走进流动图书车找到自己喜爱的图书。为方便阅读,孩子们只要一一登记就可以当场拿走,由班主任老师按时收回到图书馆设在校内的馆外图书服务点即可。

  老师们直言:“山里孩子对图书的需求用‘如饥似渴’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希望孩子们能够多看书、看好书,丰富课外阅读……”

  让“青坪”不再“清贫”,松滋市图书馆帮助他们建好精神家园。如今,青坪小学藏书5000册的“书房”已初具雏形,它将成为山里娃开启智慧、增长见识的摇篮。

编辑: 熊峰

“流动图书车”拖来固定“乡村小书房” 湖北松滋山里娃坐在山里读城市书籍

如何让公共文化资源向农村延伸,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也能免费看到各类实用图书?湖北省松滋市图书馆定期把“流动图书车”开进大山,并在校园建立“馆外服务点”开辟“乡村书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