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国企瘦身减负 武昌区完成14871户职工家属物业移交

2018-12-10 18: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2月10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刘放)因房屋年代久远,国有企业职工家属物业普遍存在后期维修花费大、配套设置严重不全提升改造难等老大难问题,一度成为国有企业的沉重包袱。武汉市武昌区站在为国有企业瘦身减负、让国有企业回归主业的政治高度,竭力化解这一社会难题。

  结合武昌区实际情况,区国资办研究制订了《武昌区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早期的调查摸底和协助交接结果来看,辖区内国有企业因为房屋年代久远后期维修花费大、配套设置严重不全提升改造难、租户过少达不到规模效应、短期内远达不到分离移交的条件,国有物业公司出于盈利性因素考虑,基本无承接意愿。

  武昌区明确政策,成片区的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在自愿协商的基础上可以由区房地公司作为承接主体,区国资办协调各移交企业与区房地公司进行对接;对于零散的、不集中、户数过少、达不到国有物业公司物业管理承接条件的职工家属区,所在街道办事处作为具体的承接方,区国资办协调移交企业与所在街道办事处沟通具体移交细节,统一由区房地公司作为物业维修改造资金的申请通道,移交企业、街道办事处和区房地公司签订三方协议,区国资办作为见证方,共同推进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物业管理职能的移交,待物业管理职能移交后由街道组织职工家属区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进行自治管理。

  今年上半年, 中车长江(武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将其4575户职工家属区物业管理职能成功移交区房地公司,这是武昌区开展“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以来,区国资办促成的首家职工家属区成功移交的国有企业。

  截止目前,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多次协调沟通,区国资办已成功促成辖区内16家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物业管理职能成功移交区房地公司或所在街道办事处,涉及楼栋数353栋,家属户数14871户,面积113.70万平方米。

编辑: 熊峰

为国企瘦身减负 武昌区完成14871户职工家属物业移交

因房屋年代久远,国有企业职工家属物业普遍存在后期维修花费大、配套设置严重不全提升改造难等老大难问题,一度成为国有企业的沉重包袱。武汉市武昌区站在为国有企业瘦身减负、让国有企业回归主业的政治高度,竭力化解这一社会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