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武汉军运杯”大学生军体拳挑战赛顺利完赛

2018-11-27 1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月27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李伟 王靖)11月25日,2018“武汉军运杯”大学生军体拳挑战赛决赛举行,来自12所武汉地区高校的1200余名大学生参赛。武昌职业学院精心选拔101名陆军定向士官参加决赛,在12所院校中脱颖而出,夺得大赛冠军。

  2018“武汉军运杯”大学生军体拳挑战赛作为“与军运同行”七大主题文体活动之一,深受社会各界支持与好评。武昌职业学院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定向培养士官院校,先后承担了火箭军、陆军、空军、海军、军委国防动员部等2300余名定向士官培养任务。此次参加决赛的101名定向士官士气高昂、口号洪亮、队列整齐,他们以娴熟的动作、稳固的姿态、清晰的拳理获得了现场裁判与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该校学校充分利用武汉地区军队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从火箭军指挥学院、海军工程大学、空军预警学院等驻汉军事院校引进一批具有丰富部队教学、管理经验的骨干人员负责定向士官日常管理工作,从部队专业、退役人员中聘请具有资深带兵、练兵经验的人员负责定向士官日常军事技能训练工作。学校按照体能要达标,军事素养高的要求,科学规定体能训练时长,明确体能及军事技能训练项目以及考核标准,把动作和理论,室内与室外,脑力与体力训练有机结合,做到体能科目逐步练,技能科目集中练,全面提升定向士官综合素质。

  “作为一名定向士官,能够代表学校参加‘武汉军运杯’军体拳挑战赛感到无比荣耀,对军运会的召开也更加期待。”武昌职院陆军士官生夏聪锐告诉记者,“与军运同行”系列主题活动可以让广大师生深切体会到和平发展不只是发展经济,更要建设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让师生在感受强军脉动中激发崇军尚武的精神。

  “关注军运、参与军运、服务军运,就是要让崇军尚武精神激发全校师生强大的自信。”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依托不同载体,开展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全校师生了解军运会的历史沿革、了解武汉的红色历史,更加深切地理解因武而昌的城市精神。

编辑: 黄炎秋

2018“武汉军运杯”大学生军体拳挑战赛顺利完赛

11月25日,2018“武汉军运杯”大学生军体拳挑战赛决赛举行,来自12所武汉地区高校的1200余名大学生参赛。武昌职业学院精心选拔101名陆军定向士官参加决赛,在12所院校中脱颖而出,夺得大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