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任务启动率达98%

2018-11-15 14: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月15日消息(记者凌姝)记者从湖北自贸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自2017年4月1日挂牌运行以来,湖北自贸试验区在学习借鉴上海等省市自贸试验区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探索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市场活力逐步显现,开放、创新、绿色发展动力日趋强劲。据普华永道评估,湖北自贸试验区170项改革试点任务现已启动166项,启动率98%;其中136项已取得可检验成果,占比82%。

  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胡中海表示,截至9月底,湖北自贸试验区新设企业19657家,其中外资企业151家,合同外资33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21亿美元;备案境外投资机构34家,中方协议投资额7亿美元,实现税收收入245亿元人民币;完成进出口总额1536亿元人民币,约占全省同期的三分之一。

  17个月来,200余项制度创新成果已经初步形成,其中,“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政务改革、国地税一窗通办、无申请退税、先出区后报关、先放行后改单等5项创新成果已通过国家层面推广,内外贸同船运输货物智能放行等21项成果在省内复制推广。

  制度创新带来的成效正在湖北省自贸区的各个片区开花结果。武汉片区挂牌以来共引进重大项目50多个,总投资额2000多亿元,已形成五大千亿产业和两大新兴产业格局,完成“芯片-显示-智能终端”全产业链布局,正在打造超万亿产值的世界级产业集群。襄阳片区已具备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规模以上新能源汽车企业实现年产值超过150亿元,正在着力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宜昌片区聚焦生物医药产业,挂牌以来总投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5个。

  据了解,国务院及相关部门复制推广的自贸试验区前三批111项改革试点经验,湖北省已按要求全部推广实施,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正在全省推进。

编辑: 熊峰

湖北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任务启动率达98%

记者从湖北自贸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自2017年4月1日挂牌运行以来,湖北自贸试验区在学习借鉴上海等省市自贸试验区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探索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市场活力逐步显现,开放、创新、绿色发展动力日趋强劲。据普华永道评估,湖北自贸试验区170项改革试点任务现已启动166项,启动率98%;其中136项已取得可检验成果,占比8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