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医院各学科综合指数排行榜出炉:武汉同济医院全国第四

2018-11-14 09: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月14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李韵熙 蔡敏)13日,中国医院各学科综合指数排行榜出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以综合指数2145.62,位列全国第四,华中第一。

  中国医院各学科综合指数排行榜是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以中国知网(CNKI)收录的学术文献资源作为数据来源,统计形成用来衡量医院及学者科研能力的综合指数。

  该数据库显示,同济医院学术期刊发文量22505篇,位居全国第三,被引频次111710次,位列全国第四,同济医院各学科科研能力和影响力在全国领先。

  2017年,同济医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55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在全国医疗机构中排名第一,连续10年SCI论文引用率在全国医疗机构排名第二。2018年,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最新中国科技论文榜单,同济医院的国际论文被引用篇数4375篇,在全国医疗机构中位列第三,被引用次数39080次,位列全国第二,国内论文被引用次数4517次,位列全国第六。

  据悉,该排行榜是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的首次发布,301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华西医院、同济医院等分别成为21个领域排头兵。

编辑: 熊峰

中国医院各学科综合指数排行榜出炉:武汉同济医院全国第四

13日,中国医院各学科综合指数排行榜出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以综合指数2145.62,位列全国第四,华中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