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汉川举办首届河蟹丰收节 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2018-11-11 1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汉川11月11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梁霞)极富特色的文艺演出、趣味十足的抓蟹大赛……11月10日,汉川市首届河蟹丰收节在“中国河蟹之乡”汉川市南河乡开幕,现场三千余名嘉宾和父老乡亲共享了河蟹丰收的喜悦。

图为:汉川市首届河蟹丰收节开幕式现场 央广网发 通讯员何勇 摄

  本次河蟹丰收节形式多样,亮点纷呈。除了极具汉川地方特色的原生态文艺演出、招商项目签约,特色农产品水产品展销推介,还有“蟹王蟹后”评比、“河蟹”主题书画创作、捉螃蟹捆螃蟹等系列趣味活动。美食推介会上的全鱼宴、全蟹宴更是引爆大家的味蕾。

图为:蟹王蟹后争霸赛现场,妙趣横生的活动环节吸引了众人围观参与。央广网发 通讯员何勇 摄

  在本次活动的特别环节“双水双绿”专家专题讲座上,来自湖北、江苏的水产专家就虾稻综合种养、河蟹生态养殖等议题发表主题演讲并现场授课,让与会的农业、水产业代表们获益匪浅。

  汉川市地处江汉平原腹地,汉水下游,汉江、汉北河、汈汊湖三大水域贯穿全境,资源丰富、土地肥沃,种养殖业发达,是湖北省知名的农业生产大市、水产大市,也是江汉平原有名的“鱼米之乡”。近年来,该市农业生产已形成了优质水稻、无公害蔬菜和畜禽、水产等主导产业。“三品一标”产品达到99个,“汉川莲藕”和“杨林沟芋头”荣获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荣誉。

图为:汉川市首届河蟹丰收节“吃在汉川”美食推介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何勇 摄

  据汉川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汉川旅游的破冰之年,下一步将以河蟹节为契机,重点做好水文章,依托水产品优势,打造特色旅游项目,推动汉川市农旅融合发展。

编辑: 黄炎秋

湖北汉川举办首届河蟹丰收节 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极富特色的文艺演出、趣味十足的抓蟹大赛......11月10日,汉川市首届河蟹丰收节在”中国河蟹之乡”汉川市南河乡开幕,现场三千余名嘉宾和父老乡亲共享了河蟹丰收的喜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