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铁路局今日加开客车65列缓解国庆返程高峰客流

2018-10-07 16: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0月7日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孟立 代能跃 李文宣)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湖北武汉地处我国中部,连南接北,承东启西。今天武汉铁路局预计共发送旅客94万人次左右,将赶超今年春运最高峰。
  今天,由于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叠加,湖北的铁路客流将迎来最集中时段,为了缓解与春运最高峰相当的客流压力,武汉铁路局今天将加开客车65列,并且将32列动车重联,也就是加挂车厢,将原有的运能提升一倍。
  作为华中地区重要的枢纽大站,汉口火车站仅今天一天的返程客流增幅较去年同期就增长了22.2%。为了让大量旅客出行畅通,汉口站在全站范围内安装了蓝牙定位装置,通过软件能够让旅客实时掌握自身位置,在车站内也可以实现分米级定位导航。
  从铁路运输的客流来看,整个十一国庆假期的客运时间从9月28日开始直到今天,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约734万人次,同比增加了6%。据了解,今年“十一”黄金周,随着合武铁路提速扩能和武汉至香港等城市首次通达高铁列车,武汉铁路的2-5小时交通圈进一步加密,从武汉乘坐动车,可直达全国25个省级行政区城市。动车组列车的开行也使得游客出行更加便捷,武汉往返哈尔滨、西安、青岛、杭州、庐山等旅游城市都成了热门线路。今天是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今晚武汉的三大火车站也将出现大量旅客集中到达的情况,对此,武汉局协调武汉市地铁部门做好了市内交通接驳,在地铁正常运营时间结束后每隔15分钟加开“大站快车”地铁临时客车,方便旅客返家。
  公路方面,从昨天开始湖北省高速公路就已经迎来返程高峰,湖北省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数据显示,十一节日高速公路日均通行量已突破95万辆。在湖北省内,沪渝高速汉宜段、沪蓉高速武荆段、武汉绕城高速、岱黄高速府河段都是交通压力较大的路段。湖北省公安交管局也是提醒各位在返程路上的驾驶员,合理规划行车路线,尽量错峰返程。
编辑: 黄炎秋

武汉铁路局加开客车65列缓解国庆高峰客流

今日武汉铁路局预计共发旅客94万人次左右,将赶超今年春运最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