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出大山“桥”见未来 20名留守儿童来汉感受桥梁文化

2018-09-30 16:41:00来源:央广网

9月29日,中铁大桥局集团公司团委书记周开富为孩子们讲述了大桥建成的故事。(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一凡 摄)

  央广网武汉9月30日消息(记者黄炎秋 通讯员邢影 李博周)“我来大武汉了看大桥了!” 9月29日,中铁大桥局团委联合湖北团省委、汉阳团区委、武汉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走出大山看大桥”公益游学活动,来自恩施州宣恩县的20名留守儿童,与“建桥国家队”在武汉度过了一段难忘时光。

  12岁的小雪因父母常年在外务工,自小便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从未去过大城市,“我一直都想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下次我想和爸爸妈妈一起来”。来自沙道中心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小彬则被壮丽恢弘的桥梁工程所震撼,“我们住的地方,路不好走,更没有这样大的桥,长大后,我也想当一名桥梁工程师,以后给家乡修一座又大又结实的桥!”昨日,一批来自恩施州宣恩县的留守儿童在大桥局志愿者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武汉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和正在建设的杨泗港长江大桥项目工地。当天下午,孩子们来到弘桥小学,与该校学生共同聆听桥梁科普课,拼桥模、合作填绘彩虹桥,进一步了解桥梁的魅力。

  宣恩县地处湖北省西南边陲,交通闭塞,落后的经济条件让多数人选择外出务工,留守儿童数量与日俱增。中铁大桥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小平介绍,宣恩县是中铁大桥局定点扶贫驻点,其中结对帮扶贫困户有70余户,“建桥国家队”在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桥梁的同时,也在努力为公益事业搭建爱心桥梁。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2日,20名留守儿童还将一同参观湖北省团史陈列馆、武汉大学、黄鹤楼、极地世界海洋馆等武汉地标式景点。

编辑: 熊峰

20名留守儿童走出大山来汉感受桥梁文化

9月29日,中铁大桥局团委联合湖北团省委、汉阳团区委、武汉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走出大山看大桥”公益游学活动,来自恩施州宣恩县的20名留守儿童,与“建桥国家队”在武汉度过了一段难忘时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