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地铁7号线一期和11号线东段工程通过评审

2018-09-19 17: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1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918日,武汉市轨道交通11号线东段(光谷火车站—左岭)工程、7号线一期工程和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工程顺利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这意味着武汉轨道交通两条新线及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已具备开通条件,武汉地铁在237公里的基础上,通车里程将达到288公里。

  913日至18日,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东段工程、7号线一期工程和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在武汉召开。轨道交通行业技术专家通过观看建设专题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现场踏勘和系统测试等方式,对11号线东段工程、7号线一期工程和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工程各项试运营基本条件进行了评审。

  评审会专家组认为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东段工程和7号线一期工程各方面对照国标《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基本条件》,具备试运营基本条件,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工程具备试通车条件。

  链接:

  7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0.85公里,起于园博园北站,止于野芷湖站,设站19座(12座标准站和7座特色站),其中10座换乘站分别与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和8号线换乘,途经东西湖区、硚口区、江汉区、江岸区、武昌区和洪山区,初期承担跨江客量预测达47.3万人次/日。

  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工程总长4.66公里,江中合建段隧道内分为上中下三层:上层为公路隧道的排烟道;中间为公路行车道,布置单向三车道;下层为地铁7号线区间及逃生通道、电缆廊道和地铁排烟道,是世界上首条已建成的公铁合建盾构法隧道,被誉为“超级工程”。

  11号线东段工程全长19.7km,从光谷火车站至左岭,设站13座,其中换乘站3座,分别与在建2号南延线实现换乘,途经光谷城际铁路中心站、东湖高新区行政中心、商业中心区、豹澥新城、左岭新城、葛店开发区新城区。

编辑: 熊峰

武汉地铁7号线一期和11号线东段工程通过评审

9月18日,武汉市轨道交通11号线东段(光谷火车站-左岭)工程、7号线一期工程和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工程顺利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这意味着武汉轨道交通两条新线及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已具备开通条件,武汉地铁在237公里的基础上,通车里程将达到288公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