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学生安检忘记拿走挎包 铁哥接力跑“送”学费

2017-02-20 17: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昌2月20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王联桥 赖亚雯)2月19日上午,宜昌东火车站一乘车女学生忙着赶车,在进站安检口忘拿挎包,学生证、学费不见踪影,正当小佳(化名)百感交集时,宜昌东站“三峡美”服务台客运员陈宵、站台客运员刘玉两分钟接力送还学费,开车前一分钟,挎包失而复得,小佳感动的热泪盈眶。

  小佳是准备乘坐 8时53分D3258次从宜昌赶往武汉上大学的学生,由于早上出门后沿路堵车,等她到达车站已经开始检票进站,慌忙之余,在过安检的时候只随手拿走了装有衣物的行李箱,而装有学生证、存有学费的银行卡的随身斜挎包却“被遗忘”。直到小佳一路奔上动车才猛然发现自己大意,丢了“家当”。

  8时53分,眼看列车快关车门,情急之下,小佳从车厢里窜出在站台上奔跑,突如其来的“惊喜”,让站台客运员刘玉迅速迎上去拦住问清详由。“三站台旅客在安检口丢失了斜挎包,不到3分钟速请服务台寻找”“请电梯口等,马上送到”……在刘玉和陈宵简洁的对讲交流,时间紧迫陈宵火速在安检口凭着经验一眼找到遗落在滑行带上的银色手掌大小的挎包,迅速核对重要物品后全速朝三站台奔去,刘玉带着小佳早已在电梯口和车厢门之间守候,一边嘱咐小佳抓紧上车,一边大步上前接包直奔车门,小佳在车门口拿到挎包,激动的打开就看到学生证和银行卡。就在这时,列车响起了关门预告铃声,隔着车厢门虽然听不见小佳说着什么,但能看见她满脸欣喜和感激的向两位铁路职工挥挥手。

  据了解,宜昌东站“三峡美”服务台设立3年以来,曾为成千上万次名旅客办理失物招领。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宜昌东站;学费;遗失物;客运员

女学生安检忘记拿走挎包 铁哥接力跑“送”学费

2月19日上午,宜昌东火车站一乘车女学生忙着赶车,在进站安检口忘拿挎包,学生证、学费不见踪影,正当小佳(化名)百感交集时,宜昌东站“三峡美”服务台客运员陈宵、站台客运员刘玉两分钟接力送还学费,开车前一分钟,挎包失而复得,小佳感动的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