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 > 央广记者看湖北

武汉铁路启动防寒预案 确保“电煤”运输畅通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武汉铁路启动防寒预案 确保“电煤”运输畅通

  央广网武汉11月23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刘卫兵 郭松)11月22日,我国中部遭遇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强降雪,特别是黄淮地区普降中到大雪。武汉铁路局重点电煤运输车站——平顶山东站立即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组织工作人员走上线路扫雪除冰,确保电煤列车正点开出。

  该站根据天气预报,提前启动防寒和除雪打冰预案,准备充足的应急备品,机关所有干部和扫雪人员24小时在车站待命,通知休班职工提前到岗。将扫帚、刮铲、铁锹、煤油、机油、防滑草绳和防滑草垫、照明灯具等除雪打冰工具准备到位,做到风雪到来之前人员到岗、物资到位。

  22日早上7点,大雪初降,由车站310余名党团员突击队员和休班干部职工组成的除雪打冰保畅通队伍在降雪30分钟后按照预案达到指定位置,将除雪队伍分成两班制保证24小时不间断除雪。除雪战斗中,他们“即下即清”、对重点地段及时清除,确保运输畅通。

  车站在搞好除雪打冰工作的同时,将主要力量放在保证平顶山东站站场的畅通上,合理安排股道,及时调整装卸机力,保证空车接的进,装车装的上,电煤列车开的出,尽量保证电煤装车量,将大雪给运输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截止到22日中午12点,该站已开出电煤列车3趟。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张颖作者:  日期: 2016-11-28 17:27:00
标签:武汉铁路局;防寒;电煤运输;除雪;平顶山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