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杨霖潇)1月24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汉召开,分组审查提案,讨论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据介绍,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提交截止时间为1月24日12时,共收到提案699件,其中委员提案约占四分之三,集体提案约占四分之一。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目标任务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履行职责,积极运用提案参政议政。提案内容涉及到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实施数字经济跃升工程、加快湖北科技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立医疗保障应急管理长效机制、推进社区养老服务业发展、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构建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讲好湖北抗疫故事、弘扬长江文化、促进湖北文旅融合、推进农用地土壤污染治理、加强长江岸线保护与利用、修复城市内湖生态等。提案还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加强对外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据介绍,在截止时间之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