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记者龙华)11月26日,省政府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重点人群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副省长杨云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云彦指出,根据国务院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进入冬春季关键时期,我省决定在前期8类应检尽检人群基础上,扩大筛查范围,部署对13类重点人群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意义重大。各地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加强检测能力建设,不折不扣确保政策落实。

  杨云彦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疫情形势、持续增大的“人、物、地”同防压力和艰巨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要充分认清形势,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的疫情防控总要求,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把好人员入境关、冷链物流关、重点场所关、应急处置关等关键环节,压实四方责任,强化预案应对,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疫情防控实际成效助力全省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