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讯(记者刘海锋)“还是有些意外,没想到自己的想法与政协委员不谋而合了。”3日,市民程女士谈及自己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建议恢复山坡高中办学的建议获得认可时,言语中透着满意。

  程女士是江夏山坡乡人,目前已经移居外地,但心中牵挂着故乡,牵挂着家乡的教育事业。9月底,程女士留言反映,江夏山坡中学自20世纪50年代创办以来,经过潜心摸索,在20世纪60年代,成为“鄂南名校”,在70年代,与江夏一中一起被评为当时武昌县的市级重点中学。程女士说,作为江夏南八乡唯一的一所高中,却在2013年宣布停止招生,也就是变相取消了高中办学,成为一所初级中学,着实令人惋惜。

  程女士留言称,江夏南部近1000平方公里的土地,已经多年没有一所高中了,所有的学生只能去纸坊上高中,这样的布局显然不太合理。她建议在山坡乡选址建设山坡高中新校区,或者将江夏一中的新校区设在山坡,让江夏南部学生有更多的入学选择。

  针对程女士的建议,江夏区教育局表示,山坡高中曾为江夏教育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也为远在他乡的游子留下美好的回忆。区政协教育组已向区政协递交了关于恢复山坡高中以及在大花岭片区建设江夏一中校区的建议,作为推选“十四五”规划的课题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