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建成刚刚通过工程验收的公园,又在施工。工人将园内的步道、水泥地坪、球场地坪等全部铲除。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对此不解。

  网友反映的是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九峰二路旁的龙山湖休闲运动公园。25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探访发现,公园确实在施工。到昨日记者发稿,相关单位未告知再次施工的原因。

  刚建成的公园又大兴土木

  25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公园内多辆挖掘机正在施工。公园内部分步道、广场、已经被挖掘机破凿,被凿的步道有数百米长,甚至部分花坛上以及地面上装饰用的大理石板都拆了。公园紧邻九峰二路的区域有三片球场,但球场的水泥地坪全部被凿。

  一名挖机工人介绍,他们也是最近才到公园进行施工,施工方要求他们将公园内诸如小广场、步道这种有水泥的地方全铲了,至于为何如此,他们并不清楚,只听说这些水泥地面要全部覆盖上绿植。

  附近小区一位居民正在带着孙子逛公园。他介绍,公园修了很久,到2018年的时候,公园就建设得差不多了,附近小区居民经常来散步。去年,还有人在进行小型的维修工作,还栽种了一些果树。但近期,不知道为何公园又开始大规模施工,他也很费解。

  此前刚通过验收投资不小

  网友在询问有关部门为何又开挖的同时,还在网帖中附上了一份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关于修建龙山湖休闲运动公园批复文件。

  这份编号“武新管建(2015) 16号”文件显示,建设该公园是“为落实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加快城市绿化建设的要求,满足未来科技城生态环境发展的需要,改善周边居民和企业的生活、工作条件”。该项目建设范围约34万平方米(其中龙山水库水域面积约10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土方造型及土壤改良、绿化、平台、体育运动场、园路、广场、景观小品、亮化及相关配套工程。项目投资估算约4012万元,其中工程费用约2948万元,建设资金列入东湖高新区基本建设计划,建设工期约12个月。

  记者从公园的建设单位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该公园刚通过了验收,但暂时还未交付。

  为何刚验收又施工?25日,记者就此向东湖高新区涉及该公园建设的多家单位询问,直到昨日记者发稿,未收到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