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价值百万的老款豪车,在地下车库停放5年后被人盗走,江岸警方抽丝剥茧,成功抓获盗贼。

  令人意外的是,盗贼竟然也是同款豪车的车主,因为自家车辆零件难配,所以他偷走这辆豪车,准备拆卸零件供自家车辆使用。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豪车停在地下车库莫名消失

  8月26日上午9时许,武汉数码港物业公司保安在巡逻时,突然发现一辆长期停放在地下车库的某品牌豪车不见了。该车是1998年的老款车型,价值百余万元,已停放在此地下车库5年多。

  见该车突然消失,保安及时联系上远在深圳的车主张先生,确认车辆被盗。在车主张先生的委托下,保安付先生到江岸区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报警,该所民警肖治勋立即赶往现场调查。

  付先生告诉民警,前一晚车辆还在,当天早上巡查时就不见了。根据保安提供的线索,民警调阅了前一晚的物业监控视频,一帧一帧进行查看。通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发现了线索。

  监控显示两男子踩点和作案

  监控显示,8月26日凌晨1时许,两名男子合骑着一辆电动车前往地下车库。2时许,这辆电动车从地下车库出来,但此时车上只有一人。

  另外一个男子去了哪里?带着疑问,民警继续查看,发现没过多久,那辆豪车开了出来,开车的司机正是那名消失的男子。

  通过细致查阅现场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两男子作案时携带了汽油和电瓶,为该豪车加油和充电,目标非常明确,属于有预谋作案。民警断定两人必定有过踩点记录,遂将两人截图照片交由停车场保安逐一辨认回忆。

  果不其然,一名保安回忆称,8月24日见过两人驾驶一辆豪车到过现场。根据保安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锁定了该车车牌,确定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经视频追踪,发现其中一名黄姓男子家住武昌南湖。

  偷盗只为给自家豪车配零件

  民警经落地布控,8月31日下午5时许,将嫌疑人黄某抓获归案,并当场查获被盗的豪车。在黄某配合下,警方在当晚9时许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归案。经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黄某交代,由于自家车辆车型较老,零件难配,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张某也有同款车型,而且长期停放在地下车库不使用。于是他动了歪心思,欲盗得该车拆卸零配件供自家车辆使用,便伙同好友周某实施盗窃行为。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周某已被江岸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