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晶、王楚、通讯员曹俊峰)7月26日从湖北省电影局获悉,抗疫大片《中国医生》将于9月开拍。7月23日至26日,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导演刘伟强带领《中国机长》原班主创团队来到武汉,为影片查看外景,做筹备工作。

  省电影局相关人士介绍,《中国医生》是中宣部统筹规划的重点项目,国家卫健委、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创作,将由博纳影业集团、湖北长江电影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中国医生》根据2020年全国人民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事件改编,武汉正是这次战疫的主战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在国家决策、病毒溯源、传染病控制、一线救治等各个领域团结抗疫,4.2万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不惜一切代价抢救患者生命。该片将于2021年上映,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据了解,武汉解封后,在省委宣传部统筹指导下,主创团队采拍小组与武汉数百位医护工作者面对面交流、搜集资料,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中心医院等地拍下了大量视频资料。此次主创团队在武汉实地查看了金银潭医院、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雷神山医院、社区医院、方舱医院、多处武汉城市地标等,与多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交流。导演刘伟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部电影是很多武汉人经历的真实事件,不仅有医生护士,还有快递小哥、志愿者,是真实动人的电影。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表示:“《中国医生》在武汉取景拍摄,就是要再现英雄的城市和英雄的人民。目前已有不少演员自荐出演医生、护士,他们说哪怕没有台词,来演个病人也行。大家都想用自己的专业和特长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刘伟强此前执导的电影《中国机长》,根据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极端险情真实事件改编,2019年上映后以超26.7亿票房,跻身中国影史票房总榜前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