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姜欣雨)7月18日,湖北正式按下跨省组团游的“重启键”。当日下午,出省游首发团从武汉前往兰州;14人组成的入省游团队由江西乘高铁抵达武当山。

  7月17日深夜,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从即日起,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恢复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7月18日下午,由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简称峡州国旅)组织的第一个出省游首发团一行6人,乘坐CZ6617航班从武汉飞往兰州;由江西康辉旅行社为组团社、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武当山公司为地接社的第一个入省旅游团队14人,从江西乘高铁到达武当山。

  据了解,由峡州国旅组织的首个出省游团队是一个为期8天的小包团,6名成员全部由家庭成员组成。他们将在兰州、青海和西宁三地游玩。

  游客走出去,也要请进来。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十分重视“引客入鄂”,通过前期与各省康辉旅行社接洽,7月17日晚,该旅行社收到湖北开放跨省游的消息后,立即与江西康辉旅行社取得了联系,迅速组成了一个14人的周末休闲度假游小包团。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倡导“健康出行”理念,积极指导旅行社等企业,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营造更加安全、健康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