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通讯员黄元新)5月27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题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扫黑办有关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紧抓实抓细以“六清”行动为重点的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受疫情影响时间紧、任务重。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加强领导、配强力量、打通堵点、指导把关,加快工作进度,推进挂牌督办,努力在9月底拿出“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张“业绩清单”,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

  会议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严守法治原则、严把证据标准、严格办案程序,对涉黑涉恶案件既不降格处理、也不人为拔高,严把案件质量关,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会议要求,各级行业监管部门要主动担当主管责任,针对涉黑涉恶问题严重的十大行业领域扎实开展“行业清源”行动,彻底整治行业乱象;要强化“三书一函”的跟踪问效,推动行业监管部门落实责任倒查和专项整改;要不断深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和源头治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