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满载乘客的酒店电梯突然从三楼坠落至一楼,致其中一名乘客左腿半月板及韧带受伤严重,这是日前发生在武汉市长丰大道城市便捷酒店内的惊险一幕。目前,事发酒店已被相关部门责令进行整改。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骨科病房见到了当事人张先生。42岁的张先生来自河南信阳,在武汉从事服装印花工作。张先生介绍,1月14日晚9时43分许,他去长丰大道城市便捷酒店看望在酒店开房的朋友。他乘坐电梯从一楼刚到三楼,电梯停下后短暂地开了一下门,他和其他客人还没来得及出电梯,随后电梯突然又关门了,瞬间从三楼坠落至一楼。当时电梯里有10多名乘客,大伙都吓坏了。

  电梯坠落到一楼后,张先生感到左腿刺痛,和他一起乘电梯的一个朋友按摩其腿部,试图帮他减轻疼痛,不料这让他感觉更痛。

  随后,电梯被酒店工作人员打开,张先生和其他被困乘客被解救出来。张先生被酒店工作人员送往医院救治。医生检查发现,他的左膝内外侧半月板损伤、前交叉韧带撕裂、膝关节滑膜炎。目前,张先生已经接受了手术治疗。

  张先生提供的事发电梯当时的视频记录显示:事发时,电梯内挤满了10多名乘客,当电梯在三楼快速开门闭合后,突然坠落,电梯内乘客顿时惊慌失措。

  记者找到这家位于长丰大道96号的城市便捷酒店,在酒店大堂内见到事发的电梯。该电梯门上张贴着一张由硚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指令书称该电梯存在无维保记录、无技术档案、无维保救援记录、五方通话不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指令书要求酒店采取措施改正或消除隐患。

  酒店一位投资人表示,他们初步查明是因电梯当时超载导致坠落。目前他们正在对电梯采取相关措施,消除隐患。对于张先生的治疗问题,他们已经垫付了2万多元治疗费,希望张先生通过法律途径主张权利,酒店将尊重法院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