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范佳昕 通讯员杨雪晴)近三天,武汉延续“小晴歌”单曲循环模式,最高气温将达17℃。大家可以趁着好天气,抓紧时间洗晒衣物和外出游玩。

  7日,武汉维持晴天到多云。受辐射降温影响,早晨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小于200米的雾,全市最低气温也再度跌破冰点,仅-0.7℃。下午4时,最高气温回升到了14.4℃。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近三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武汉以晴到多云为主,整体气温稳中缓升,最高气温将达16℃~17℃。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最低气温虽略有回升,但仍只有1℃~2℃,早出晚归的市民还是要参考最低气温来选择衣物。

  湖北省内,未来两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全省晴好依旧,气温也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12月7日,是“大雪”节气。它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会越发寒冷,下雪的可能性逐渐增大。其实对于湖北省来说,大雪期间降雪的日子并不算多。从湖北各地常年冬季的平均降雪日数来看,降雪最多的月份是1月,2月次之,12月只能排第三,3月份排第四。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8日白天:晴天,1℃~16℃,偏东风2到3级;8日晚上到9日白天:晴天到多云,2℃~17℃,偏南风2到3级;9日晚上到10日白天:多云到晴天,2℃~17℃,偏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