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讯(记者贺亮 陈卫东 通讯员张建民)25日,记者从武汉市经信局5G宣传展暨5G科普讲座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5G站点过万目标完成过半,已开通5G基站5800余个,三环内重点区域完成5G连续覆盖。

  活动上,来自武汉移动、武汉电信、武汉联通、武汉铁塔的5G专家,分别就“5G+助力中小企业发展”“5G赋能未来”“5G与工业互联网”“5G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等主题作了精彩的讲授,让与会企业代表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积极拥抱5G时代的到来,加快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改造。

  据介绍,武汉市5G建设规模位居全国第三、中部第一,跻身领跑。10月底,湖北5G商用启动仪式在武汉举办,武汉市继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首批5G试商用城市之后,再次成为首批5G正式商用城市。截至11月,武汉启动的5G万站工程建设进度已过半,三环内重点区域完成5G连续覆盖。

  目前,武汉正全力推进建设四大国家级产业基地,存储器、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航天产业基地都与5G产业联系密切。而武汉也拥有比较完备的5G上下游产业链,在光传输/承载网络领域有显著优势,特别是东湖高新区着力培育“芯屏端网”万亿级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