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黎先才见习记者马清妮通讯员刘念)昨日,2019年武汉设计日暨第五届武汉设计双年展新闻发布会召开。楚天都市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武汉设计日”活动将于11月1日在青岛路平和打包厂开幕,为期10天,市民在家门口将能体验一场盛大的国际设计嘉年华。

  2017年11月,武汉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武汉市设计之都建设规划纲要(2018-2021年)》明确,今年起,武汉市将每年的11月1日定为“武汉设计日”。

  今年的“武汉设计日”是首次举办,主题为“精致·城市”,设计行业涵盖工程、工业、时尚、工业遗产、文创、包装、动漫、教育、公共艺术等,将从不同角度展示武汉城市通过设计创意带来的精致提升和转变。期间,将举行第五届武汉设计双年展、武汉时装周、武汉创意设计大赛、黄鹤杯武汉工业设计大赛等13场展览、37个各类活动和论坛。

  双年展期间,主办方将在江岸区青岛路平和打包厂、汉口江滩、武昌昙华林设计之都客厅、洪山武汉创意天地、江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红T时尚创意园、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太子湖文化数字创意产业园、光谷片的中国建筑科技馆、武汉大型设计企业等地举办展览,广大市民可关注武汉市城建局官方微信、武汉设计网等平台,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免费参观所有线下展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