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0月22日讯 (记者郭会桥)记者今天从武汉市招考办获悉,10月26至27日(本周六、周日),武汉市4.5万人将参加2019年成人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与去年相比,今年参考人数比去年增加了约1万人,考生将在全市12个区的53个标准化考场考试。

  “考生入场时,要进行人脸识别,比照提前采集的考生信息进行比对,防止出现替考。”武汉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入场前,要备齐有效证件。身份证、准考证两证缺一不可,证件不全不能入场参加考试。考生看清楚准考证上考试时间和考点地址,避免跑错考点。准考证背面的考生须知,是考生参加考试必须严格遵守的规定和重点提示,请务必认真阅读。

  记者了解到,考试正值军运会期间,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部分公交车辆线路调整。因此,考生要留意相关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安排好出行时间,确保按时到达考点。按规定,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每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才能交卷出场,但不得离开考点。监考员清点回收试卷无误后,考点才能开启大门放行,一般在考试结束铃声信号后20分钟左右。

  依省考试院规定,考生要自备考试文具,考试期间自行保管。不得携带规定以外的文具入场。考生入场时需安检,安检在视频监控下进行。考生应听从监考员指挥,依次进场,自觉接受安检。未经安检考生不得提前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