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向宗义)5天来76辆“巨无霸”违规加长货车在恩施境内高速被查(本报昨日报道),此事在众多读者和网友中产生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车危害很大,为严格执法的恩施高警点赞。昨日,恩施高警详细介绍了货车违规加长的隐患,并已向安徽等地高警部门通报,希望从源头控制此类违规改装货车上路。

  昨日,本报报道在今日头条的点击量达到12万多,网友们多数对交警表示支持,说干得漂亮,为恩施交警点赞。网友“飓风162900600”说:“终于看见有人管安徽超宽超长平板半挂了,在山区高速上安全隐患太大了!”部分司机网友在评论中对这种加长“巨无霸”货车的危害也是深有感触,认为不光是导致路面安全隐患,而且也搞乱了市场。网友“小哥7829”表示:“支持交警查处,这是安徽特色,只有他们才有能力开这种车,一般人真玩不了,还有几大家电公司也没担当,放任司机超限运输!”网友“双人鱼675115”说:“就是这种车加长加宽搞得家电公司运费越来越低,自己害自己。”也有网友提出疑问,为什么如此大范围超长车辆上高速运营,在安徽、鄂东(英山、罗田同样是山区)、鄂中等地能顺利通过,而在鄂西被高速交警查获,看来还是恩施的高速民警责任心强。

  恩施高警介绍,这是该区域首次出现如此大规模集中的违规超长货车。恩施州公安局高警支队统筹安排,督促发货公司停止继续发班该类违法装载车辆,另一方面要求高速监控中心对省界收费站提出明确要求,坚决禁止该类车辆通过,发现一起及时联系高警部门前往处理,严格处罚的同时坚决要求卸载后放行,彻底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据了解,民警在拦下超长货车后,安排出车的各货运公司卸载转运货物设备的车辆已在赶来途中,所有发货单位和货运企业均向公安机关作出规范装载承诺书。